close
我家笨狗去年耳朵出現了奇怪的顏色

幫牠洗澡的店家老闆娘說是有耳疥蟲

所以當時她有要我買一種滴劑

說只要滴到狗狗耳朵裡牠們自己過一會兒會把蟲甩出來

就這樣滴了幾天好像也沒用

所以我就換用棉花棒沾藥劑去清我家狗兒的耳朵

一直持續了至少有半年左右了

每次去洗澡後問老闆娘說還有沒有耳疥蟲

得到的答案都是:還是要再幫牠滴藥喔~

其實沒問我也知道牠的耳朵裡好像還是一樣不正常

只是沒有像一開始那麼恐怖了

不過我前幾天實在忍不住了

星期一牠才洗完澡所以耳朵還是挺乾淨的

而根據之前的經驗看

要等個幾天耳朵裡才會有奇怪的顏色

而且用棉花棒挖會有像傷口結痂的分泌物

所以等了幾天後的昨天就決定還是帶去給獸醫看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

結果醫生檢查完後就跟我說:喔~那個不是耳疥蟲唷!是酵母菌

我:ㄏㄚˊ.........是喔!!搞半天不是耳疥蟲ㄚ!!那怎麼洗澡的人說是耳疥蟲?

醫生:因為兩種症狀很像,一般的寵物美容也都會以為是耳疥蟲

我:喔~~~~~那為什麼會有酵母菌?

醫生:垂耳的狗比較容易會有,酵母菌也像是黴菌的一種,所以像狗狗耳朵潮濕也有可能會滋長那些菌

我又說:ㄟˊ~可是他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狀況耶~

醫生:可能也是老了,和人一樣身體的機能都沒像年輕時那麼好了

我:喔喔~~也對,那治得好嗎?

醫生:治得好啊!!不用擔心,只要持續幫牠擦兩三個禮拜的藥,一天兩次就可以了

我:喔喔喔~~~~ 



真的是吼~~~~~

我是不良示範= ="...

寵物有任何問題真的還是要帶去看獸醫才能清楚知道寵物的狀況

只有聽寵物美容的人說還是不夠準確

只能參考然後趕緊帶去看醫生才可以提早治療

我如果早點帶去治療可能早就好囉~~

SORRY捏~~波比~~~~~~



來說一下波比去看診的診所^^

雖然我家(萬華)附近也有獸醫院

不過我都還是帶狗狗去到永和那邊的〝崇恩動物醫院〞看

也是以前的同學介紹才知道的

那間寵物醫院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

環境看起來可能也不是那麼優(第一次去的印象真的是這樣)

可是醫生都還滿專業的

都會仔細的幫狗狗貓貓看診

不過那邊的貓貓狗狗病患挺多的

所以每次去那邊都還要排隊等

帶去那邊看診要有心理準備得等一下子喔!!

急診或重症的還是會優先看診囉~


崇恩動物醫院 02-22312531 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95號




我也有看到網上給崇恩動物醫院的評價

有好有壞

不過我家狗狗從之前去那看診後我自己的感覺是還不錯

再加上這家動物醫院是我帶狗看診後算OK的一間

所以才推薦的

有人覺得不好的也別來攻擊我ㄚ

畢竟每個人的感覺不同

寵物的狀況也不一定相同

所以大家都可以多比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ppy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