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死啦!!

怎麼才一放鬆嘴就破了一個洞

而且還是從一小點變一大點

趕快來嗑個幾天維他命B群救命先.....



這禮拜又是個學生狂請假的週期了

現在這年代的學生只要一遇到學校段考就請假

而且有幾個很慣性的還一請就連請兩、三個禮拜

其他的大部分就頂多請考試當週的課

明明就才小學而已

而且平常都已經補這補那的

不懂為什麼還可以連請這麼多堂課

學校的課業是課業

才藝的課業就不是課業了嗎?!

只要是課業不都應該重視的嗎?!

以前的我似乎根本不太請假

但是現在的學生是狂請

而且有些家長給人的感覺就是

〝是我在付錢,我是大爺!!我想上就上,要請假就很隨意的請〞

這種感覺真的很差勁

是時代變了

還是觀念變了

這樣教育小孩對嗎?!

或許是我還沒當媽不了解吧!!

純粹只是我開始教琴以來心中很大的疑惑罷了

畢竟小時候的我根本不敢如此

我家老爸老媽也不是這樣教育我的

有課就是該去上

哪敢動不動就請假


不久前遇到那幾個很會狂請假的學生連請兩、三個禮拜我還會問是否要補課

但是現在我覺得算了

學習的人是他們自己

每次都一直要問:「小朋友已經一兩個禮拜沒上課了,要不要找一個時間補一堂課啊?」

搞得好像我強迫他們來上課一樣

所以算了

要請就請吧~

是妳們自己縱容小孩這樣的不重視

進度緩慢也該自己要有自知之明

並不是老師們沒有教好

是家長們的態度應該轉變才對

需要的是老師與家長的互相尊重和配合

決不只是只有任何一方的付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ppy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